爐石戰記 哥哥打地地 職業選手Amaz新卡評價 (術士、獵人、戰士、聖騎、薩滿)

這是一篇轉載翻譯的文章,原文請見
http://www.ptt.cc/bbs/Hearthstone/M.1417763843.A.B4F.html



術士篇

1.黑暗炸彈 2費法術  造成三點傷害
  不冰凍的寒冰箭
  如果你有兩張炸彈兩張魂火可以造成很多傷害
  但和其他職業二費比起來有點弱
  小D的憤怒很靈活、法師寒冰箭可以冰
  戰士的猛擊可以抽牌

2.苦痛仕女 2/1/4 惡魔 每當此手下造成傷害,回復你的英雄等量生命
  (撥音效)
  可能會在惡魔牌組裡,4血還不錯
  但影響不會像想像中那麼好
  如果牧師偷到這張,場上又有奧奇奈
  等於是用機槍一點一點自殺 (XD
  對方攻擊他的時候也會補血
  但是補英雄血並不是這麼強勢
  人們不太用聖光術和治療之觸對吧
  你就當2/1/4的惡魔來用吧

3.小鬼爆破 4費法術
  對一個手下造成2-4點傷害。每造成一點傷害,召喚一隻1/1的小鬼。
  很不錯的、神奇的一張牌(Amazing XD )
  但我認為他們應該把召喚和傷害相反,
  兩點傷害叫四隻;四點傷害叫兩隻
  這樣子大家才不會只想著四點傷害
  搭配惡魔術和術士新傳說非常不錯

4.惡魔火炮 4/3/5 機械 你的回合結束時,對一個非機械的手下造成2點傷害
  在術士機械牌組裡非常好
  因為他是老師的體質和石毀車的合體,而且又是在回合結束就發動
  這也是為甚麼石毀車和石膚石像鬼很爛
  因為它的效果並不是掌握在你,而是你的對手
  (看看釣魚哥,只是改成回合開始就漸漸沒人放了)

  這張牌會把術士推向機械套牌,
  尤其是只傷害手下不會打臉,對於控制場優非常的好
  但是魂火改成1費以後還要繼續觀察

5.漂浮看守者 5/4/4 惡魔  每當你的英雄在你的回合中受到傷害,獲得+2/+2
  OMG!真的很大張,我很想去抱抱他 (XD
  下回合當你抽牌就變成6/6
  不過能在自己回合傷害自己的牌並不多
  配恐怖的煉獄火還行,五、六回合接著出會得到很好的效果
  不過五費有很多好牌,雖然他4血可以賭賭看活到下回合
  但是...我不知道,如果術士有一張祕法飛彈射自己
  那我應該會選...

6.惡魔之心 5費法術 對一個手下造成5點傷害,如果他是友方惡魔,給他+5/+5
  我想不是最好的牌...想想大家為何不放惡魔火焰(上述效果改成2費2傷 +2/+2)
  唯一的好處就是+5/+5
  如果惡魔火焰是+3/+3而你放了兩張,那一張惡魔之心可以有效幫你壓縮牌組
  但我認為他只是弱一點的王者祝福
  可以在惡魔術有望看到他,但你不能期待他太多...我不確定...

7.憎惡魔像 6/9/9 機械 每個回合結束時,若此手下是唯一在場上的手下,摧毀他
  挺有趣的,如果你配著一堆小隻的就很猛
  可是被AOE到剩你就很爛
  高風險高報酬的典型,你付出了六水晶,如果打不到一下真的會虧爆
  但是打到一下臉或換到怪就很賺

8.瑪爾加尼斯 9/9/7 惡魔 你的其他惡魔擁有+2/+2。你的英雄免疫。
  (撥音效)他聽起來好像被公車撞到,很生氣  (XD
  和暴風城勇士比起來更不錯,
  可惜太高費,你同回合不能搭配其他的牌一起出
  在構築的時候很多人習慣越過大怪繼續打臉
  這張卡可以有效的壓制這樣的行動
  最糟的狀況就是被暗言術死然後繼續打你臉
  不過那是最糟的狀況

  雖然他裸下效果也不錯
  但他不喜歡裸體(XD 他更喜歡派對
  有三四隻在場上更好
  我應該會放進牌組裡
  不過...他應該不會BUFF賈拉克瑟斯吧...?
  我不確定...沒變身的話5/17是當然的
  變身以後呢...我不確定
  不過我確定他是一張好牌

  術士新卡裡面最好的我想是小鬼炸彈、惡魔火炮和瑪爾了

獵人篇

1.旋刃火箭筒 2費武器 2/2 戰吼:賦予一個隨機友方手下+1攻擊
  有點像薩滿的斧頭但少一耐,然後把攻擊給手下
  我不太喜歡這張牌,因為他很難搭配
  最好的狀況就是你和對手場上都有一張2/3
  然後你BUFF他成3/3之後換掉對面
  但是只有2攻的武器有點虛,雖然GvG有很多手下都是2血的
  但我很確定我不會放這張

2.召喚寵物 2費法術 抽一張牌,若是野獸,其消耗-4水晶
  另一張高風險高報酬的卡片
  The Dream:第二回召喚寵物,第三回獵人新傳說加茲瑞拉XDD
  但如果你抽到武器或法術就有點難過了
  因為你是獵人,你活該XDDD
  這不會放在追求穩定的牌組裡,你可以組一個高風險牌組
  就像哈里遜瓊斯,他就是不穩定的代表
  但是他成功了的話,就會超級爆炸讚!
  我不確定這張卡能不能超級爆炸讚,
  所以你可以選要放這張還是照明彈(變兩費了)
  不過遇到非祕密職業會很想換成召喚寵物就是了

3.熱砂狙擊手 2/2/3 你的英雄能力可以以手下為目標
  你可以像暗牧或奧奇奈了~
  2費代表你可以第四回和英雄能力搭配
  但除非你確定這樣可以搶到優勢,不然四費有更好的選擇
  我會在二費就下,拖到太後面就不好
  因為獵人的能力你原本就會希望打在你敵人的臉上
  雖然他很有趣但很難達到很好的條件

4.假死 2費法術 觸發你所有手下的死聲
  這張牌非常的讚,對於控制獵很讚
  像是兩費的女王效果、兩費打蛋、兩費兩隻2/2
  比重生猛多了,不過現在大家好像也不太用重生了
  觸發一隻就不錯,觸發兩隻就太讚
  控制獵就像控制牧,不過風險更高,因為牧師還可以補血
  這張牌可以幫你不少

5.鋼牙獸 3/3/3 機械 戰吼:賦予你的其他機械+2攻擊力
  加攻不加血,但對獵人還不錯
  你可以看到機械牌組放他然後狂打臉
  而且三費的野獸都滿普通的...我們有穆克拉、銀背猩猩...
  (可能會變成機械套牌放這張、非機械放動物夥伴)

6.眼鏡蛇射擊 5費法術 對一個手下與敵方英雄造成3點傷害
  最爛的卡..我想跳過(翻下一頁)
  不是、我是說,你要一個不打手下的多重射擊幹嘛呢
  如果他四費我可能就會放他
  這就像是...一張邪惡攻擊+黑暗炸彈or憤怒
  你還多花了兩個水晶..這不對...
  不要放這張,連美術圖都超醜的

7.萬獸之王 5/2/6 野獸 嘲諷+戰吼:每擁有一隻野獸就+1攻擊
  一開始看起來很好,近看就還好
  你有一張野獸時他就是沼地蠕行者,然後你乾脆不要放因為他很爛
  如果你有兩張他就是熊德,而且你需要兩隻野獸..
  他的需求太大了,所以我不會想要
  但反正獵人已經很OP了,也不需要更好的卡了 (XD

8.加茲瑞拉 7/6/9 野獸 每當其受傷,攻擊力兩倍
  這張卡還滿不錯的
  先不論他的效果,就因為他是7費不是8費
  可以提早一回出來,這樣就很值得了
  你可以搭配祕法射擊,或是火占師
  火占師之前也被用來搭配獵人印記解場
  你只要成功兩次你就贏了
  第一次12傷,第二次24傷
  碰!倒下!!遊戲結束!!

  獵人最好的卡我想是假死和加茲瑞拉,其他的就沒有那麼優秀

戰士篇

1.戰爭機器人 1/1/3 機械 狂怒:+1攻擊
  基本上等於2/3的意思
  但是跟其他1/1/3比起來
  北郡會抽牌、龍鰻會自己長大
  何況戰士並不缺1費牌
  也沒辦法改變場優
  所以...沒那麼好,構築應該也不會見到他

2.巨魔戰槌 3費武器 4/2 有50%機率攻擊錯誤的敵人
  你有死亡之噬和小斧頭的時候怎麼會想放呢...
  恩...我不太喜歡
  3費是苦痛寺僧出來的時候,有可能還有白沫
  戰士拿武器就是要除掉手下
  如果你還打錯人...就像是拿小點心當早餐...不是很開心

3.彈跳鋒刃 3費法術 對一個隨機手下造成一點傷害,反覆彈跳直到一個手下死亡為止
  很棒的牌,真的很棒
  如果場上只有你對手一個手下他就是致命射擊
  如果有兩個的話就是致命射擊+順劈斬之類的
  搭上護甲鍛造師或白沫之類的會讓這張牌超級讚
  如果你有兩個護甲鍛造師或是白沫之類的
  丟完你就可以去睡到2015起來繼續 (XD
  這動畫大概會耗幾百萬小時吧
  但我喜歡,很強的解牌
  必須強調戰士有很多很棒的解場了

4.破舊的維修機甲 4/2/5 機械 戰吼:賦予一個友方機械+2/+2
  不太喜歡這張牌,可以算是4/4/7
  有加到還可以,但你想想真的需要2攻5血的手下嗎
  4費有老師和雪人之類的...
  如果+2/+2有換到場優就還不錯
  但把他跟馴犬者比較,有時候馴犬者已經夠難用了
  但你還是可以用它來獲勝,大概就是這種感覺

5.攻城機具 5/5/5 機械 每當你獲得護甲,獲得+1攻擊
  非常好的牌!!
  5/5/5穩定的體質,還可以獲得一點點攻擊提升
  可以換掉6血以上的手下,挺不錯的牌
  而且你不用刻意去觸發效果,很棒

6.女盾侍 6/5/5 獲得五點護甲
  也是不錯的卡!
  跟諸王守護者比較,少一點花費也少一點血,
  獲得的效果一樣,你看到她以後應該不會想碰那些王了
  你應該會變成妹子守護者 (XD

7.鋼鐵破滅邪神 6/6/5 機械
  戰吼:放一張地雷到你對手的牌堆裡,當他抽到地雷,會爆炸並對他造成10點傷害
  他是資料片裡面最頂尖的牌之一,他讓控制戰變得非常猛
  體質也不錯,5血可以度過很多
  我們決定把血量的分級稱作:「Amaz的極限測試」
  什麼意思呢?
  三血以下很弱,四血中等,五血以上就很強壯
  這張牌就通過了Amaz的測試
  加上他的戰吼很猛,所以他就很猛
  最好的狀況是你丟這張,在他還沒抽中以前丟紅龍,然後坐等獲勝
  非常瘋狂的卡

8.粉碎 7費法術 摧毀一個手下。若你場上有受傷的手下,消耗-4水晶。
  另一張戰士的解牌!!戰士現在是解場神手了!!
  你可以把他當作3費的暗殺
  現在戰士有盾猛、斬殺、粉碎、彈跳鋒刃
  你可以自由搭配要放多少(放八張有點太多了)
  我非常喜歡這張卡

  最好的牌應該是彈跳鋒刃、鋼鐵破滅邪神、女盾侍和粉碎
  所以戰士在GvG得到不錯的東西,和愛 (XD

聖騎篇

Amaz前言:
這是在GvG新登場的職業
如果之前就有的話
那應該在構築根本沒有人在玩
不過在GvG裡面表現不錯,大家可以去試試看
很高興他們出了新職業
(好酸XDDD)

1.護盾小機器人 2/2/2 機械 聖盾
  這張牌很棒,可以爽換3/2
  假設你成功換到3/2,這張牌就有2/2/5的價值
  非常的強!! 快放、快玩!!
  在第三回合給個BUFF很強

2.光明聖印 2費法術 為你的英雄回4點生命,並在本回合內賦予+2攻擊
  普通的卡,回血+打人
  就像是小真銀劍,就這樣

3.血色淨化者 3/4/3 戰吼:對全部有死聲的手下造成2點傷害
  還不錯,可惜大部分死聲手下不會死在兩點傷害之下
  所以他的臉看起來滿害怕的 (XD
  雖然效用還好,但體質還不錯
  優點在自己打蛋,一二回下蛋三回炸,GG THX
  因為這樣可能會放進牌組
  但就是..用途有限

4.整裝備戰 3費法術 召喚三個1/1的白銀之手新兵,裝備一把1/4的武器
  還不錯的牌,可以舖場的同時用武器清場
  可能會看到2費飛刀手,三費連三發再用武器清乾淨
  但是對快攻或中速來說又太慢
  所以...不確定,看起來很好,實際上就不一定了
  需要達到的條件有點多
  所以..就加油吧(原文Muster of Battle , muster有鼓起勇氣的意思)

5.齒輪巨槌 3費武器 2/3 戰吼:賦予一個隨機手下聖盾+嘲諷
  非常的讚!!算是多一費的薩滿斧頭,
  用那一費來拿聖盾+嘲諷
  真的很猛,我很喜歡
  聖盾+嘲諷非常的強,可以有效擋快攻
  如果架在3攻以上會很猛

  (官方粉絲團有人分享,T2遠古看守者+T3這把=武器+不會動的日行者)

6.鈷藍守衛者 5/6/3 機械 當你召喚機械,獲得聖盾術
  不知道怎麼說...因為他只有三血
  如果你放這張+機械,就滿強的
  但如果你裸下這張就很弱
  因為他沒有通過Amaz極限測試
  用他你可能可以連續穿過小D的德魯伊們
  如果裸下就很虛弱

7.軍需官 5/2/5 戰吼:賦予你的白銀之手新兵+2/+2
  你需要為了Pizza來雇用他,他可以把Pizza切成四分
  (原文Quartermaster 可以看成四分之一大師的意思XD)
  這是一張很不錯的牌
  可以算成5/4/7(會出這張就是場上有新兵)
  T3的時候先整裝,T4硬幣叫一隻,T5再一隻
  很讚,我喜歡!!

8.伯瓦爾˙弗塔根 5/1/7 若這張牌在你手中,每當友方手下死亡,便獲得+1攻擊
  我永遠不會放這張牌。
  為甚麼呢,因為你會需要一直把他留在手上,我不喜歡這樣
  而且怕悶棍,沉默...我不知道,有兩派說法
  有可能被沉默也沒關係,也有人說被沉默變成1攻
  我覺得一攻太慘了
  滿令人難過的...聖騎士們必須忍受這些...羞辱

  聖騎最棒的卡是軍需官、齒輪巨槌、整裝因為有軍需官很棒,還有最棒的聖盾小機器人


薩滿篇

Shamaz~

1.漩渦打擊裝置 2/3/2 機械 風怒
  這張卡很讚!!是強化版的塵魔
  如果你T2沒被解你就可以做出6點傷害,等於火球
  基本上你不會想用他去交換,
  是你的對手需要想辦法
  你只要想辦法一直打兩次臉之後直接拿風怒槌出來打人
  所以不用擔心交換問題~

2.轟雷 2費法術 超載(1) 造成3~6點傷害
  基本上..就是往臉打一拳..
  你必須用這張牌,因為這張牌的傷害太強了
  3點的話就認了多一費的閃電箭
  4點就打平,5點以上就超賺,75%的機率會很好
  但由於你必須帶這張牌,讓我不喜歡
  他的隨機性太強了
  像是炎魔,偷牌的隨機性都還可以
  你要先想好結果,你要先有對策
  但這張就是...你知道的,丟出去,然後祈禱
  這張是很難得我不喜歡的好卡

3.活力圖騰 2/0/3 圖騰 當你的回合結束時,為你的英雄回復4點血
  薩滿有治癒了,而且四點是馬上的
  你也有手下可以運用火舌之類的
  但是我也不太確定要不要放...
  你會想要在面對ZOO的時候有他,
  因為你雖然穩住場面,
  但可能隨時會死在魂火或是小黑鐵手上
  所以...還好

4.動力戰槌 3費武器 3/2 死聲:賦予一個隨機友方機械+2/+2
  這太瘋狂了。這太讚了。
  你殺了兩個手下,然後再送BUFF給手下
  這把在T3上,敲一下,T4隨便丟機械,再敲一下
  太讚了,免費的惡魔火焰
  而且美術圖也好看,這是一個BONUS
  這樣你玩的時候眼睛就不會...無聊 (XD

5.沙槌薩滿 4/5/4 超載(1) 風怒,50%機率攻擊錯誤敵人
  (我在粉絲團相簿找不到這張...所以中文就亂翻了)

  這張牌很爛。
  他勉強通過了Amaz的極限測試,但不幸的是他要打兩次
  因為超載1所以算5費,等於一個會風怒的哈里遜瓊斯
  呃...我不太喜歡
  如果想要贏的話,你可以下其它的手下
  既然你要風怒了,你就不能攻擊到錯誤的目標
  所以....不太喜歡

6.先祖之喚 4費法術  從雙方玩家的手牌中各挑選一個隨機手下放到場上
  這張牌可能會弄出一堆很奇怪的場面
  你知道..史詩牌都滿白吃的
  傳奇很讚因為他們有很多特效
  史詩就是....而精良在競技場都滿不錯
  我確定有些人會放這張然後塞一堆傳說
  一開始我覺得這張牌不錯,但條件不好滿足
  你可以避開一些戰吼,像是奇蹟賊的炸雞...雖然現在幹嘛放炸雞我不知道
  或著是紅龍、利爪德魯伊之類的東西
  但是為此付出的代價你要記得,這張牌太...粗魯了
  而且他的價值很低...你可能叫出綠龍,但你多丟了一張牌...

7.沙鰭靈行者 4/2/5 魚人 超載(1) 每當另一個魚人死亡,抽一張牌
  好可愛(笑
  你可以把他看成魚人的教派宗師
  呃...你可能會看到魚人薩放他
  這是現在最高費的魚人...
  魚人套牌你會希望在魚人死前打死對面
  這個抽牌..還好
  然後你會希望魚人們活著...所以治癒圖騰甚麼的..
  所以我不太喜歡

8.奈普圖隆 7/7/7 超載(3) 戰吼:放四張隨機的魚人到你手牌裡
  如上所說,所以我不太喜歡這張傳說
  你多拿四張牌很好,但你付出10點水晶
  如果這張牌沒有超載他就很棒
  如果你神抽的話馬上就可以逆轉場面
  但記得魚人們沒有搭配的話非常的虛弱
  這就是為甚麼魚人這麼爛
  因為他們很容易、很好BUFF
  魚人隊長、冷光先知..那就是為甚麼魚人的基礎素質低
  也是為甚麼魚人很少出現在牌組裡面

  只能說薩滿獲得了魚人 lolo 愛
  我愛lolo 別誤會我也愛Billy
  但...我想這張沒有放的價值
  如果這張也是魚人就(笑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